close

〈閱讀前重要提醒〉

 

  在做了幾個月功課、及認真品嘗各家喜餅之後,我發現眾人云云「好吃、美味」的喜餅,妳自己不一定會喜歡(廢話XD),一定得親自試吃才能知道(但這個道理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有深刻體悟)。於是,本篇有了「閱讀前重要提醒」,目的在於提供「吃食標準」──如果你的喜好跟我差不多,那我們挑選的口味說不定會比較類似,以此為基準來閱讀我的文章,才不會出現較大的差異。也就是說,如果你喜歡的跟我差不多,那你可以繼續看下去,可以當作參考。如果我喜歡的甜點,妳壓根兒覺得難吃,那就可以左轉離開,節省妳籌備婚禮的重要時間。

 

  本人喜好吃食,最愛工作室還在吳興街底的SEASON,那時工作室名喚L'etoile樂朵,它開啟了我對甜點的美好開端,現在在東區的SEASON恕我難以接受。喜愛剛到台灣的AOKI,濃郁強烈。去年到香港有幸吃了P.H.,根本神作。認為 8%冰淇淋普通、剛開店的PAUL馬卡龍也普通(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變好呢?)。以上為提供各位新娘們,本人吃東西的喜好,如此才能提供一致的喜餅嘗食標準。

 

曾吃過、覺得可接受的喜餅:拉法頌、富林園洋果子petit foret、RT手工喜餅

無法吃完的喜餅:各大廠牌總有讓我無法吃完的品項......無法一一道盡

 

此次分享,共會分成三集XD

 

第一集:介紹秉醇烘焙坊、NO.14 創意烘焙坊、以及chochoco。

第二集:介紹天鵝脖子街、森果香、湯尼果子森林、以及小茶栽堂。

第三集:介紹入選的喜餅們──黑色棒棒糖、七見櫻堂、以及日出。(是的!我選了三家喜餅!不過這集得等到都拿到喜餅才有辦法分享。)

 

 

以下,正文開始。

 

 

 

  我是個幸運的新娘。

 

  雙方家長們第一次見面談婚事時,皆有不辦婚宴、免除繁瑣傳統禮俗的共識。於是,我們能以登記的形式,在親友的見證下與對方互訂終身。簡單大方,不僅新人輕鬆,也省去許多時間金錢等資源。

 

  對我們而言,少了提親、迎娶儀式,少了婚宴中那些歌曲挑選、影片製作、遊戲安排、座位調整、人數確認、喜帖發放……等事情,真是如釋重負。

 

  對我來說,既然不辦婚宴,其次重要的事情,便是挑選喜餅了。

 

  「喜餅」於我而言,是希望我的親朋好友們吃了喜餅、能夠沾沾喜氣的象徵。所以,我們自始就決定不收禮金,且邀請較親近的朋友另行出席小小餐會,屆時不但能發餅給大家,老朋友們還有個機會可以聚聚,何樂不為?況且我又愛吃,既然新娘子不能吃自己的喜餅,那狂「試吃」總可以吧。

 

  去年 9 月便鎖定「手工餅乾」、在批踢踢結婚版上看看學姊們的用心分享,努力尋找喜餅資訊。一開始鎖定內湖巧瑞吉,不過少根筋的我沒發現要先預約,出捷運站還走了一段路,到的時候巧瑞吉沒有開店,我男朋友的臉就臭臭的、不太好聞XD,後來也就沒機會再來試吃了。

 

  直到今年初,在版上看到「秉醇」和「NO. 14 創意烘焙坊」的分享,覺得似乎可以朝「省錢」路線試看看。於是在秉醇官網下訂喜餅試吃包,也打電話給 NO. 14 創意烘焙坊的郭老闆。這兩間手工餅乾店都非常有效率,在下訂當天或隔天,就把試吃包寄出了。

 

  這兩間餅乾店的老闆都很直率,可能都跟店家位於台南有關係吧,充滿濃濃的人情味。在我收到秉醇試吃包兩天後,老闆完全不清楚我是否匯款了XD。而 NO. 14 意烘焙坊的郭老闆則是非常厚道,由於我在試吃包外、另外加訂了杏仁脆片,郭老闆忘了將杏仁脆片放進包裹裡,他在快速寄出杏仁脆片後,還傳了封簡訊向我致歉,真是非常熱情啊!

 

  可惜的是,天真的我還以為,至此能夠很快就結束挑選喜餅這件事情。但在挑嘴的男朋友和我試吃之後,這兩間都無法入選……真是非常抱歉。

 

  在試吃喜餅時,我和男朋友會在廠商提供的目錄上「評分」,還會寫下餅乾特色及評語,以免試吃太多,忘了當初的感受。這點在日後決定喜餅時,非常重要喔。

 

  嚴格說來,可以嘗出秉醇在口味的特色屬於比較純粹的路線,我自己會列入考慮的口味有:經典美式、伯爵紅茶、羅馬盾牌、檸檬桔球、愛戀玫瑰、以及招牌黑ㄋㄟㄋㄟ(可選六種)。其實秉醇的手工餅乾還算不錯,不過可能因為老闆考慮到健康、清爽等因素,奶油和砂糖的比例較少、麵粉較多,以致大部分類型的餅乾都偏硬,對於會吃到喜餅的老人家而言,可能會比較痛苦,所以我忍痛放棄。

 

  秉醇的喜餅盒有六種款式,還滿喜氣的。價格方面,滿 151 盒就有七折的優惠,最高價 580 元的禮盒,折扣後價格也只要四百出頭,對訂購盒數多的我來說,其實非常理想。而試吃包的價格是 300 元,加上 150 元的運費,共是 450 元。試吃包內容量頗多,我和男朋友要分個四、五次才有辦法全部試吃完。

 

  NO. 14 創意烘焙坊的餅乾,則走比較傳統的台式路線。嗯,其實和我預設的口味不太一致,所以只好跟熱情用心的郭老闆說抱歉了。(幸好當時郭老闆說喜餅訂單頗多,我才放心一點。)試吃包的價格是 320 元,但與其說是試吃包,倒不如說是「試吃盒」,可以自己挑選六種喜歡的口味塞滿整個喜餅盒子,另外其他口味則是小包裝,也是同樣塞滿整個宅配盒,非常「澎派」,充滿了台南人的霸氣啊!

 

 PhotoGrid_1423650143787.jpg    

 

  這一集最後想要分享的是 chochoco。

 

  看了學姊們的喜餅分享文,我對 chochoco 的期待最大。但並不是只因為聽學姊們的喜好說詞,早在 chochoco 還沒開始喜餅業務前,我就喜歡他們家的生巧克力了。這點無庸置疑。

 

  chochoco 的試吃可以事先預約,試吃費用為 120 元。當時由於我們前兩天才臨時決定下台中,一網打盡所有列在清單中的喜餅店家,所以只好到店帶走試吃包。注意喔,外帶需要另外加價包材費用 80 元,所以外帶試吃包價格為 200 元。

 

PhotoGrid_1423650532693.jpg
左上:喜餅DM
左下:試吃盒俯視圖
上中:試吃餅乾說明單張
上右:試吃餅乾說明及專員聯絡方式
右下:試吃盒(要價80元)加上美美的緞帶(被我破壞XD)

 

  chochoco 的喜餅就是個夢幻路線。當天我試吃了已經裂開的黑芝麻白巧克力馬卡龍(特受眾人喜愛一款)、法式布列塔尼鹽之花圓餅、以及費南雪原味古典蛋糕。

 

R0041722.JPG

(※黑芝麻白巧克力馬卡龍※)

 

R0041723.JPG

(※法式布列塔尼鹽之花圓餅※)

 

 

R0041725.JPG  

(※費南雪原味古典蛋糕※)

 

  在台中國立美術館外試吃 chochoco 喜餅,應該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不過我吃了這三款分別是馬卡龍、餅乾及蛋糕之代表後,我立馬決定剩下的就帶回家慢慢吃,我要到對面的日出大地店去買伴手禮,這樣還可以吃吃美味的日出起司蛋糕壓壓驚。對了,藍姆葡萄乳酪蛋糕還算不錯,到台中遊玩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XD

 

  我有點後悔這次沒有買 chochoco 的生巧克力,不然至少還可以知道他們生巧克力做得如何。

 

 

以上是這次的分享,希望能提供各位參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pet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